CA证书相关业务指导

一、购买证书

  本校招投标中心不提供CA证书购买业务,如需购买CA证书,请办理“深圳政府采购”类型的证书,具体办理方法请咨询各CA厂商!本系统目前支持以下数字证书:

本系统支持的CA证书CA证书官网
深圳CA(推荐办理)http://www.szca.com.cn
网证通CAhttp://www.cnca.net
广东CAhttps://www.gdca.com.cn

二、安装证书驱动

您持有的CA证书 下载说明 安装说明
深圳CA

1、登录上述的深圳CA官网。

2、点开客户服务,进入驱动下载。

3、选择下载证书对应的证书驱动。

系统对SZCA的兼容性最好。

1、关闭所有打开的浏览器;

2、下载深圳CA证书驱动(下载深圳CA证书驱动);

3、安装已下载的深圳CA证书驱动;

网证通CA

1、登录上述的网证通CA官网。

2、点击客户服务 -> 下载中心 -> 驱动程序。

3、选择下载证书对应的证书驱动。

4、如果您办理的是网证通CA,网政通有两种颁发机构(根目录),北京颁发和深圳颁发,我们系统只能识别深圳颁发的。

1、关闭所有打开的浏览器;

2、安装已下载的网证通CA证书驱动(注册或登录招投标系统时,请打开运行此证书客户端);

3、还需要深圳CA驱动(仅安装,注册或登录招投标系统时不需要运行)(下载深圳CA证书驱动)。

广东CA

1、登录上述的广东CA官网。

2、点击客户服务 -> 下载中心 -> 数字证书客户端下载。

3、选择下载证书对应的证书驱动。

1、关闭所有打开的浏览器;

2、安装已下载的广东CA证书驱动(注册或登录招投标系统时,请打开运行此证书客户端);

3、还需要安装深圳CA驱动(仅安装,注册或登录招投标系统时不需要运行)(下载深圳CA证书驱动)。

三、注册供应商

  1、在电脑上插入你的CA证书,并打开该证书的客户端。

  2、使用360浏览器(兼容模式) 、IE浏览器 、其他双核浏览器(兼容模式)等进行供应商信息注册。

  3、点击“读取CA”按钮,自动加载CA证书中的供应商信息后,请补充完整其他信息并上传相关资料,最后提交审核。

  4、注册成功后,您的角色为 未授权供应商 , 审核通过后,您的角色转为 供应商